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感謝日相主張台海和平重要性 續與日攜手合作

  • 時間:2022-05-06 1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外交部感謝日相主張台海和平重要性  續與日攜手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出,台海和平不僅關乎日本,對國際同樣重要。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此言論再度彰顯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獲國際重視,對此表示感謝,在國際情勢動盪之際,將繼續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岸田文雄昨天(5日)在英國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僅對日本的安全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社會的穩定,日本一貫立場為期盼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今後並將持續密切關注,岸田的發言再度彰顯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深獲國際重視,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感謝。

歐江安說明,岸田另外指出,烏俄情勢對亞太區域的影響,凸顯出共享相同價值觀的國家應強化協調合作,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更不容東亞發生類此情事。外交部相信,岸田的主張與呼籲不僅反映民主國家的心聲,也贏得國際社會肯定與贊同。

歐江安強調,台灣與日本地理相鄰,國民情感深厚友好,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全球民主秩序,造成國際情勢動盪之際,台灣將繼續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捍衛國際正義與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