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12066 快篩陽不能叫防疫計程車 侯友宜:須自行採檢

  • 時間:2022-05-06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北+12066 快篩陽不能叫防疫計程車 侯友宜:須自行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快篩陽性的市民只能以步行、騎車或開車前往醫院採檢。(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今天(6日)新增1萬2,066例COVID-19本土個案,居家隔離也尚有4萬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由於防疫計程車量能需全部用在居隔與居檢者身上,因此快篩陽性的市民只能以步行、騎車或開車前往醫院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指出,新北確診數曲線仍然呈現指數型,目前還沒達到高峰,需再觀察曲線會再往上走到什麼程度。新北目前居家照護執行中仍有3.6萬多人,居家隔離4萬多人。侯友宜指出,市民詢問最多的問題,就是快篩陽性是否可以叫防疫計程車就醫採檢?但很抱歉答案是不行,因為防疫計程車量能需用來照顧大量的居隔與檢疫者。他說:『(原音)在這裡跟市民朋友說一聲抱歉,因為現在我們的防疫計程車都用在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者,因為光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者的量,都已經達到4萬2千人以上,所以防疫計程車的重心都擺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如果你是快篩陽,就要請自行步行或騎車、開車前往,或由親友接送。』

連日爆量的確診數也讓基層叫苦連天,媒體問到中央的各式系統已卡頓2周,是否會使基層工作量增加?侯友宜強調,地方已持續與中央善意提醒、溝通,中央也清楚問題在哪裡,目前部分問題已有改善,但法傳系統還是有許多狀況沒有解決。如果系統未能大幅度或全部改變,朝向智能發展,基層工作量短時間要消化不容易。目前各區已出動3,500名志工協助,中央9日也將支援60名替代役,也是好事,如果中央還能夠派出更多替代役支援,新北都很歡迎。

有關國中會考防疫措施,侯友宜表示,9年級生在考前1至2周可採線上教學,一切已授權學校決定。他也提醒考生,考前盡量居家低度活動,避免外出到高風險群聚場所;會考不開放陪考,全程也都必須佩戴口罩。
新北確診數曲線仍呈現指數型上升。(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已有超過1.1萬居家照護者康復解隔,但截至5月6日仍有3.6萬多人居家照護中。(新北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