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抹黑俄軍」 反克宮記者面臨罰款

  • 時間:2022-05-06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抹黑俄軍」 反克宮記者面臨罰款
反對克里姆林宮的記者伊爾雅‧艾薩(Ilya Azar) 。(AFP)

反對克里姆林宮的記者伊爾雅‧艾薩(Ilya Azar),因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的軍事行動中,被控抹黑俄國軍隊,今天(6日)面臨10萬盧布(1,455美元)的罰款。

艾薩表示,當局對他提起行政訴訟,聲稱「動用俄羅斯武裝部隊是為了保護俄羅斯聯邦及其人民的利益,並維持國際和平,卻被他抹黑。」

37歲的艾薩是俄羅斯獨立報「新報」(Novaya Gazeta)的記者,也是莫斯科當地的民意代表,他引述檢察官指出,他是因為在臉書(Facebook)上的一篇貼文而被起訴。

不過,他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

艾薩表示,「我已開始擔心他們把我忘記了,不然就是我沒有把反對戰爭說得足夠清楚。」

艾薩向法新社表示,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派兵到親西方的烏克蘭之後,他就離開了俄羅斯,目前他在某個歐洲聯盟國家。不過,他沒有說明是哪個國家。

在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莫斯科升高努力,要消滅殘餘的異議聲音。

俄羅斯當局已通過新法,凡是散播被政府認定是有關俄軍的假消息者,最高可被判處15年徒刑。

包括新報等獨立媒體不是關閉就是暫停營運,同時有數萬俄羅斯人因為抗議克里姆林宮的政策而離開這個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