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北韓正準備2017年以來首次核試 最快在本月

  • 時間:2022-05-07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北韓正準備2017年以來首次核試 最快在本月
美國6日表示,北韓最早本月可能進行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爆。示意圖(圖/pixabay)

美國6日表示,北韓正在準備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爆,最早可能在本月進行。

在美國對北韓進行了一系列飛彈試驗的不滿情緒加劇之際,國務院公開了對北韓核子試爆的評估結果。

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指出,「美國評估,北韓正在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做準備,最早可能在本月進行核子試爆」。

她告訴記者,這項評估與北韓最近的一些公開聲明一致。

波特說,「我們已經與盟友及夥伴分享了這些資訊,並將繼續與他們密切協調」。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底將訪問亞洲盟國日本和南韓。對北韓武器發展的關切,將是此行的主要議題之一。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將在5月10日宣誓上任。尹錫悅早已公開宣示,將對北韓採取強硬立場。

北韓核子試爆的時間點,可能就選在拜登亞洲行或尹錫悅就職期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但雙方未能就非核化達成任何協議。

對於和拜登政府恢復談判,北韓興趣缺缺。拜登政府則表示,支持與北韓的外交努力,但僅止於工作層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