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爾蘭執政青年黨團 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 時間:2022-05-07 08: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愛爾蘭執政青年黨團 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愛爾蘭「統一黨」(Fine Gael)青年黨團(Young Fine Gael)發表聲明,呼籲愛爾蘭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事務。圖為WHA大會會場。(圖:中央社)

愛爾蘭組成執政聯盟的政黨之一「統一黨」(Fine Gael)青年黨團(Young Fine Gael)今天發表聲明,呼籲愛爾蘭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事務、協助台灣取得世衛大會觀察員資格。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定22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

統一黨青年黨團在聲明中既肯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全球防疫體系的重要性,又對台灣因為中國壓力而遭WHO排除深感遺憾。

聲明指出,病毒沒有國界,所有國家都應被納入WHO。青年黨團主席歐馬尼洪(Art O’Mahony)表示,黨團長期以來支持台灣追求自由、民主與國際承認,且以此為傲。

他說:「全球公衛不該被政治化;將台灣納入WHO不僅有助強化全球公衛,也有助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公衛危機。」

統一黨青年黨團與駐愛爾蘭代表處長期互動良好,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3月曾受邀在黨團的全國大會發表專題演講,並與統一黨參議員沃德(Barry Ward)就烏俄戰爭與亞太區域安全進行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