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亞變種肆虐 南非單日確診人數暴增逾50%

  • 時間:2022-05-07 09: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新亞變種肆虐 南非單日確診人數暴增逾50%
南非正因2種Omicron亞變種的大流行而進入新一波疫情。圖為南非醫護人員施打疫苗。(AFP)

南非官方數據顯示,由於2種新的Omicron亞變種導致感染人數激增,5日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較前1日暴增超過50%。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5日通報新增9757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4日新增確診則為6170例。另過去48小時內,有7人病故。

數據顯示,篩檢民眾的陽性率為25.9%,換言之超過1/4受檢者都是陽性。這是近月來最高的陽性率,且南半球的冬季即將來臨。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4日表示,Omicron的2種亞變種BA.4和BA.5是南非病例激增的主因。

不過,譚德塞說,「現在還無法判斷,與其他Omicron亞變種相較,這些新的亞變種是否會引起更嚴重疾病。」

南非迄今累計通報逾380萬人染疫、10萬471人病故。這是非洲最多的死亡人數,且南非完整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佔比不到4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