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開設小兒快篩陽性特診 採檢同時看診領藥

  • 時間:2022-05-07 13: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雄開設小兒快篩陽性特診 採檢同時看診領藥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的兒童,高雄7日起在4處社區採檢站、9家醫院開設「小兒特診」,現場進行PCR採檢,並讓兒童接受醫生診療、評估是否住院。 (圖:中央社)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的兒童,高雄今(7)日起在4社區篩檢站、9醫院開設「小兒特診」,現場PCR採檢,並讓兒童接受醫生診療、評估是否住院。一早就有民眾帶著孩童來看診、領藥。

兒童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多為輕症,但因應兒童病情轉變較成人更難預料,高雄市政府針對18歲以下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在9家醫院、4處社區採檢站開設特別門診,除進行PCR採檢,也由小兒科醫師現場診療、評估是否需要住院,若無須住院則可領藥回家。一站完成PCR採檢、看病、領藥,讓家長更便利也更安心,也分流病人。

9間醫院包含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高醫大附醫、義大醫院、聯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阮綜合醫院、市立岡山醫院、部立旗山醫院。4個社區篩檢站有楠梓射箭場站、岡山巨輪路站、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站、小港森林公園站。

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在專家會議結束後,到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社區篩檢站,視察門診整備情形、了解運作流程,並向醫護致謝。

新光停車場社區篩檢站今天上午一早就陸續有採檢民眾。也有家長騎機車帶小朋友前來採檢,同時給醫生看診,在醫生診療後帶著藥品離開。

陳其邁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提醒,快篩陽性、無症狀兒童可到21個篩檢站(包含但不限有小兒特診的4個篩檢站)做PCR採檢。有呼吸道症狀但還沒做快篩的兒童,則可以到基層兒科診所,醫生會在戶外看診、給藥、評估是否需轉大醫院住院,並免費提供快篩試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