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北韓試射潛射短程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5-07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韓聯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南韓:北韓試射潛射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4天來第二度發射飛彈。(資料照片/AFP)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7日)發射了1枚由潛艦發射的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4天來第二度發射飛彈,也是今年第15次武器測試。目前距離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5月10日正式就職僅剩3天。

尹錫悅曾經誓言,要對北韓採取強硬路線。

在這次發射的前一天,美國發出警告說,北韓正在準備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爆,最早可能在本月進行。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南韓軍方探測到北韓在今天下午2時7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7分)左右,從咸鏡南道新浦(Sinpo)近海,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初步研判為潛射彈道飛彈(SLBM)。

新浦為北韓潛艇專用造船廠所在地。

日本防衛省在推特上表示,這枚飛行器可能是1枚彈道飛彈。日本海上保守廳指出,這枚飛彈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25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25分)左右掉入海中。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這枚飛行器掉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之外。

北韓4日也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大約470公里,飛行高度約780公里,速度為11馬赫。南韓軍方研判,這是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