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領袖和澤倫斯基通話前夕 英國加碼16億美元軍援

  • 時間:2022-05-08 06: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領袖和澤倫斯基通話前夕 英國加碼16億美元軍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就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計劃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視訊通話的前夕,英國7日表示,將對烏克蘭進一步提供13億英鎊(16億美元)的軍事支援與援助。

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是烏克蘭致力對抗俄軍的最強力支持者之一。

強生政府已對烏克蘭提供反坦克飛彈、防空系統和其他武器。

這項新承諾幾乎使得英國先前對烏克蘭的支出承諾翻倍。儘管並未提供計算的細節,但強生政府表示,這是自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之後,對一場衝突支出的最高比例。

強生發表聲明說,蒲亭的殘暴攻擊不只在烏克蘭造成難以形容的破壞,也威脅到整個歐洲的和平與安全。

強生在上週成為自從俄羅斯展開侵略以來,第一位在烏克蘭國會演說的西方領袖。

就在俄羅斯將在5月9日紀念「勝利日」(Victory Day)的前夕,來自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的G7領袖,8日將和澤倫斯基舉行視訊會議。

「勝利日」是俄羅斯紀念二戰在歐洲結束的日子。

英國表示,這項對烏克蘭的額外支出,將來自政府對緊急狀況的儲備金。

儘管英國提供大量的軍事援助,但截至目前,對於逃離家園的500多萬烏克蘭人民,英國的接納人數相對較少。

英國政府7日表示,目前為止已核發超過8萬6千名烏克蘭人的簽證,其中約有2萬7千人已抵達英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