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展開總統競選活動 誓言捍衛巴西民主

  • 時間:2022-05-08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展開總統競選活動 誓言捍衛巴西民主
巴西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7日展開總統競選活動。 (AFP)

巴西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7日展開總統競選活動,呼籲巴西人團結一致,支持他捍衛民主,在國家面臨嚴峻時刻之際,擊敗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威權政府。

魯拉在這場支持者的集會中表示,他的對手無法治理國家,而且持續向全國說謊來掩飾自身的無能。魯拉並未直接點名波索納洛。

魯拉表示,「國家正在經歷的最嚴峻時刻,迫使我們要克服彼此歧見,並為統治我們的無能及威權主義打造出一條替代之路」。

魯拉對著歡呼的群眾說,「我們想加入所有政治立場、階層、種族和宗教信仰的民主人士,來擊敗籠罩在我們國家的極權主義威脅、仇恨、暴力和歧視」。

由於巴西選舉法指出,10月大選的競選活動將從8月展開,因此7日的這場集會被稱為是「啟動前」活動,以便遵守當局的規定。

儘管波索納洛在提高福利支出、並展開全國訪問行程後已取得進展,但是在近來有關「如果今天舉行大選」的民調中,魯拉仍維持輕鬆擊敗對手的優勢。

魯拉表示,他目前已組成一個由七個中間偏左政黨組成的擴大聯盟,並已決定由聖保羅(Sao Paulo)前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擔任他的競選夥伴,以吸引不滿波索納洛政府的溫和派選民。

魯拉曾在2003-2010年擔任巴西總統,任內曾大力推動社會計畫,讓數千萬巴西人脫貧。但他因涉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ás)貪腐案「洗車行動」(Lava Jato)而被定罪,在入獄2年後獲釋。

波索納洛已再三對巴西電子投票系統提出質疑,抨擊系統可能遭篡改,並要求採用紙張選票,升高對他可能不會承認敗選的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