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篩劑之亂掀兩岸罵戰 朱立倫:有準備就不會被見縫插針

  • 時間:2022-05-08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快篩劑之亂掀兩岸罵戰 朱立倫:有準備就不會被見縫插針
快篩劑之亂掀兩岸罵戰,朱立倫表示,有準備就不會被見縫插針。(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中國國台辦日前表示願意協助台灣企業洽購快篩劑,陸委會則批評中共是藉此分化民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表示,如果台灣像新加坡、韓國一樣提前準備好,就不會被人「見縫插針」,趕快提供民眾足夠的快篩劑才是重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出席「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快篩實名制排隊搶限量已是全民之痛,尤其5、6月民眾會有大量需求。全世界快篩劑都非常充足,如果海外有僑胞朋友,可以盡快請他們寄回來,減輕大家的壓力和困擾。

至於日前國台辦提到可協助台灣企業洽購快篩劑,被陸委會質疑是藉機大搞分化。朱立倫則反問為何要給別人見縫插針的機會?如果台灣能像新加坡、韓國一樣準備妥當,就不會發生這些問題。他說:『(原音)新加坡把快篩劑直接每一戶送10劑,讓社區大家都買得到,那為什麼我們都做不到呢?新加坡可以做得到我們做不到、韓國可以做得到我們做不到,這才是要反省的,不要讓任何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我們自我反省、趕快做到最重要。』

立委蔣萬安7日傳出確診,外界擔心會影響國民黨年底台北市長及議員選舉佈局。朱立倫對此強調,國民黨會在適當時機做好市長及議員提名。他在第一時間已和蔣萬安通過電話,目前蔣萬安只是鼻音重一點以及喉嚨痛,沒有發燒,相信能平安抗疫。這段居家照護的期間,也相信蔣萬安會透過各種方式報平安,持續努力與大家問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