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媽媽是防疫靠山 賴清德:政府提供家長3大支援

  • 時間:2022-05-08 10: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媽媽是防疫靠山 賴清德:政府提供家長3大支援
副總統賴清德8日透過臉書祝福所有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檔案照片/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透過臉書祝福所有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他說,在邁向正常生活的路上,每位媽媽都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角色,是台灣防疫最重要的靠山;他說,政府提供防疫照顧假、防疫補償金等3大防疫支援,給家長更多支持。

賴清德今天在臉書指出,這陣子,疫情打亂每個家庭的生活步調,許多媽媽焦慮於孩子上學的健康風險,也有媽媽為停課的照顧問題而感到煩惱。防疫期間,要和所有貼心呵護家人的媽媽們說聲「辛苦了」。

賴清德說,在邁向正常生活的路上,每位媽媽,都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在第一線醫院、藥局、防疫前線,以及每一個工作崗位上的勇敢付出,才用溫柔與堅定守護了家庭,成為了台灣防疫最重要的靠山。

賴清德表示,為了守護孩子的健康,也給家長更多照顧支持,政府提供3大防疫支援,包括,開放6歲到11歲接種疫苗;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可申請千元防疫補償金。

他說,許多防疫措施,對於肩負照顧責任的家長們,難免造成不便,謝謝大家的理解與配合。政府會繼續努力,全力減少大家的照顧負擔。謝謝全天下所有媽媽,祝母親節快樂,天天平安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