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台美露教育合作 台贈聖露西亞多媒體教室啟用

  • 時間:2022-05-08 11: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推台美露教育合作 台贈聖露西亞多媒體教室啟用
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左)、露國教育部長愛德華部長(中)及露國公共工程部部長金恩(右)6日共同剪綵,啟用台灣捐助的「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駐聖露西亞大使館提供) (圖:中央社)

為提升友邦聖露西亞基礎教育及數位識讀,台灣捐助2間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其中1間6日啟用。駐露國大使館表示,台美露合作支持全民教育願景,進一步深化三方資通訊教育合作。

露國公共工程部資深部長金恩(Stephenson King)、露國教育部長愛德華(Shawn Edward)及駐露國大使陳家彥,6日共同啟用位於露國北部聖約瑟夫修院中學(St. Joseph's Convent)的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

金恩致詞時感謝台灣長期對露國各領域的貢獻,包含公衛、農業、教育、社會發展及基礎建設,都可見到台露長期合作的實益。愛德華則鼓勵學生善用台灣提供的高品質數位資源與寶貴機會,創造更多成就,期待未來與台灣合作推動更多計畫。

陳家彥表示,希望多媒體設備能強化露國教學環境,增進當地教育體系的數位韌性。台灣會持續與露國在數位教育、人力資源發展領域合作,打造適宜青年朋友發展的經濟環境,同時拓展美國及其他友好國家在露國的合作,分享資源,發揮綜效。



美國駐巴貝多、東加勒比海大使塔格利亞拉特拉6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出席多媒體教室啟用典禮,肯定教室在推動露國資通訊教育的重要性。(駐聖露西亞大使館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駐巴貝多、東加勒比海大使塔格利亞拉特拉(Linda Taglialatela)透過預錄影片方式共襄盛舉。她表示,備課教室在推動資訊教育有其重要性,有助強化露國師生數位識讀能力及數位技能,彰顯台露整合資源、追求共同目標的努力。

塔格利亞拉特拉說,結合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資助的「ConnectEd教育資訊化計畫」,建立教師數位教學的專業與信心,減少教育落差,是台美合作新契機。

駐聖露西亞大使館表示,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是台灣2019年底在露國開始執行的教學發展計畫一環。台灣在聖約瑟夫修院中學、露國南部維福綜合中學(Vieux-Fort Comprehensive Secondary School)2間中學建置多媒體教室,平衡南北差距。

駐露國大使館指出,教室裝置65吋互動式教學螢幕、隔音設備、高階攝影機及喇叭等設備,目的是打造一個適合錄製線上教學課程、音樂演奏及視訊會議的場地,且讓師生得以即時互動的教學平台。

駐露國大使館說,提升露國基礎教育及數位識讀,一直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及拉丁美洲關注的優先領域。

台灣駐露國大使館與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近期多次聯繫,希望在聖露西亞就相關領域推展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