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日多起快篩劑謠言 高市府嚴正駁斥報警揪造謠者

  • 時間:2022-05-08 11: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連日多起快篩劑謠言 高市府嚴正駁斥報警揪造謠者
連日多起快篩劑謠言,高市府嚴正駁斥報警揪造謠者。(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社群平台PTT昨天(7日)出現「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等內容,高雄市政府今天(8日)嚴正澄清指控內容虛構不實,並已報警,希望警方盡速揪出幕後造謠者移送法辦。

高市府今天表示,針對有心人士透過社群平台PTT散布「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市府嚴正澄清指控內容毫無根據、虛構不實。

市府強調,對此種製造社會對立的造謠指控絕不寬貸,市府已報警,期許警政單位盡速揪出幕後造謠者,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等法令移送法辦。

日前通訊軟體傳言「高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遭高市府駁斥,並要求訊息來源彰化縣議員張國棟撤回且公開澄清。張國棟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是妻子用手機不小心傳出去,深表歉意。不過昨天PTT平台又出現新的謠傳內容。

市府表示,近日已有彰化縣議員未經查證,於通訊軟體發送不實訊息,雖已公開道歉並收回言論,但昨晚PTT平台再增一起造謠文章,讓市府懷疑是系統性手法,藉由防疫緊張時刻,刻意混淆視聽,擾亂社會秩序,打擊防疫人員士氣。

市府重申,針對網路惡意訊息,除了要求警政單位嚴格執法,也籲市民多加查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