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巴飯店爆炸增至27死 西班牙遊客魂斷哈瓦那

  • 時間:2022-05-08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古巴飯店爆炸增至27死 西班牙遊客魂斷哈瓦那
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薩拉托加飯店(Hotel Saratoga)因瓦斯外洩導致爆炸。(Twitter/@DiazCanelB)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市中心的豪華飯店6日發生爆炸,當局7日表示,罹難人數已增至27人,有一名剛好走在附近的西班牙遊客不幸身亡。目前救援人員仍在廢墟中搜尋倖存者。

初步研判,薩拉托加飯店(Saratoga Hotel)是因為瓦斯外洩發生爆炸。救援人員表示,飯店上面樓層沒有發現生還者,他們現在專注在滿是瓦礫碎片的地下2層樓。

古巴當局6日通報有37人住院,下修了稍早前說的46人。

至於紅十字會(Red Cross)給出的死亡總數32人,也引發混亂,但後來已通報這個數字「有誤」。

由於這家飯店在整修期間停業,因此6日爆炸的許多受害者不是建築工人,就是為重新開業準備的員工。

但在附近的一名29歲西班牙遊客,則在爆炸中不幸身亡。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在推特宣佈這名遊客的死訊,並向其家人致哀。他表示,西班牙的愛與所有罹難者及傷者同在,並向古巴人民表達支持。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也在推特發文痛惜生命的流逝。他在爆炸發生後已親赴現場視察,並前往醫院探視傷者。

美國、加拿大、歐盟、中國、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官員也都表達了慰問致意。

薩拉托加建於1880年,最初只有一些商店,後來在1933年改建為飯店,並在2005年翻修為豪華飯店。由於整修工程已接近完成,原本將在10日重新開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