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力挺烏克蘭 民團北中竹三地串聯集會

  • 時間:2022-05-08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灣力挺烏克蘭 民團北中竹三地串聯集會
民間社團「台灣烏克蘭陣線」8日母親節在台北自由廣場(圖)、台中及新竹舉行集會活動,力挺烏克蘭抗俄。(林詠青 攝)

為了展現台灣力挺烏克蘭的態度,民間社團「台灣烏克蘭陣線」與在台烏克蘭人,今天(8日)於台北、新竹及台中串聯集會,陣線發起人Jen(吳亭臻)表示,身為台灣與國際村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有必要一起關心世界上發生的事。

民間社團「台灣烏克蘭陣線」選在8日母親節、同時也是二戰歐洲的勝利和平日這天,於台北、新竹及台中舉行支持烏克蘭邁向勝利集會活動。這次集會特別選在俄羅斯5月9日舉行的閱兵典禮前夕舉辦,重點是為了支持烏克蘭走向勝利,同時凸顯烏克蘭的堅忍和俄羅斯軍隊的暴行。

陣線發起人Jen指出,在戰爭爆發時,她與香港友人一起視訊訪問烏克蘭朋友,沒想到突然從螢幕裡傳出陣陣警報聲,她也因此感受到戰爭的可怕,在台灣發起社團。Jen進一步表示,烏克蘭婦女、兒少在戰爭中受到俄軍慘無人道的性侵凌虐,在母親節這天,我們不但要為他們發聲,也要為了下一代共同關心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她說:『(原音)我們一直都相信,蒲亭(Vladimir Putin)他不一定會因為我們一個人的努力而改變,但他會因為一個人又一個人、甚至一群人的努力,而開始世界有所改變。身為台灣人的一份子、或是世界的一份子,不論是為了自己、為了我們的這一代、甚至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都應該一起重視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

今天活動現場有不少在台烏克蘭人與台灣民眾,手持標語、揮舞烏克蘭國旗表達支持。「台灣烏克蘭陣線」指出,自俄羅斯2月24日起對烏克蘭發動非法入侵以來,已在當地破壞869所學校、280所醫院和摧毀6,800多座民用建築。截至4月30日,烏克蘭共登記了8,991起俄羅斯戰爭罪案件,期盼更多台灣人在此困難時期,持續支持烏克蘭。
「台灣烏克蘭陣線」8日台中集會現場。(台灣烏克蘭陣線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