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警方:大選前夕整體情勢「相對和平」

  • 時間:2022-05-08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律賓警方:大選前夕整體情勢「相對和平」
菲律賓警方表示,大選前的全國整體情勢「相對和平」。(AFP)

菲律賓警方今天(8日)表示,儘管發生一些槍擊案以及與民意調查相關的違法事件,但是在5月9日菲國大選前的全國整體情勢「相對和平」。

菲律賓人民將於9日投票選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繼任者、副總統、12名參議員、數百名眾議員,以及數千名省長、市長和省市議員。

菲律賓本屆總統大選被形容為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以及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兩人的複賽。羅貝多在2016年的副總統選舉中,以些微差距擊敗小馬可仕。

為期3個月的激烈競選活動於7日結束,小馬可仕和羅貝多都竭盡努力,以愛國與傳遞積極樂觀的訊息,吸引中間選民的青睞。

菲律賓國家警察發言人法哈多(Jean Fajardo)在記者會上說:「在大選舉行的前一天,我們認為我們的準備工作及情勢相對和平。」

法哈多說,自競選活動開始以來,警方紀錄到16起與選舉有關的罪行,其中包括發生在新埃西哈省(Nueva Ecija)和南伊羅戈省(Ilocos Sur)的敵對地方候選人之間的2起槍擊事件。

法哈多說,將2016年大選期間警方記錄的133起案件,以及2019年期中選舉期間記錄的60起案件,跟這次大選前的數據相比,顯示「這次都是很好的指標,很好的數字」。

警方在這次大選也記錄3,000多起與選舉禁令有關的違法攜帶槍枝事件,但是與之前的大選數據相比,這項數字已大幅降低。

菲律賓大選於7日的最後一場競選活動,在杜特蒂並未支持任何總統候選人的情況下結束,但是杜特蒂的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支持小馬可仕,以及杜特蒂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薩拉競選副總統並且是小馬可仕的競選夥伴。

根據民意調查,小馬可仕與薩拉都遙遙領先競爭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