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總統大選登場 小馬可仕可望成為贏家

  • 時間:2022-05-09 08: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總統大選登場 小馬可仕可望成為贏家
菲律賓總統大選。(AFP)

菲律賓今天(9日)舉行總統大選,在這場被許多人視為攸關菲律賓民主成敗的意義重大選舉中,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兒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被看好能贏得勝利。

在馬可仕在人民力量革命中倒台,舉家流亡夏威夷近40年後,小馬可仕看來將完成一場華麗回歸。

在這場被形容為菲律賓數十年來最重要的選舉中,有10名候選人競逐要接替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成為菲律賓的新總統。

但只有小馬可仕和他的對手─菲律賓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被認為有機會勝選。

戴著口罩的選民從黎明前就開始在小學和其他被當作投票站的場所外排隊,投票從上午6時開始,將持續到晚間7時。

這次大選有超過6,500萬名合格選民,預料將有高投票率。

選委會的賈西亞(George Garcia)在給媒體的訊息中說,大排長龍的隊伍很壯觀,菲律賓人想要他們的聲音被聽到,而且是被大聲的聽到。

當局已部署超過6萬名安全部隊,保護投票站和選務工作人員。目前並沒有選舉日發生事件的消息傳出。

在經過激烈的競選活動後,民調顯示小馬可仕可望獲得大勝,在最新的民調中他領先羅貝多高達兩位數。羅貝多需要出現低投票率、或後期的支持度激增才可能有勝算。

在菲律賓,只需要得票數超過其他候選人,就可以當選。

不過,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孟福德(Peter Mumford)警告,雖然小馬可仕有75%的獲勝機會,但這並不保證大選結果,因為在他的支持者中潛在的自滿,可能會在投票時對羅貝多有利。

相關留言

菲總統大選 小馬可仕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