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總統大選 92歲伊美黛現身投票

  • 時間:2022-05-09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總統大選 92歲伊美黛現身投票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的母親伊美黛(Imelda Marcos)(左二)9日現身投票。(AFP)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的母親伊美黛(Imelda Marcos),今天(9日)抵達馬可仕家族在菲律賓北部據點的一處投票站,要在這場被視為自從她的丈夫─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被罷黜以來最重要的一場大選中投票。

92歲的伊美黛穿著一身紅衣,出現在巴塔克市(Batac City)的馬里亞諾馬可仕紀念小學(Mariano Marcos Memorial Elementary School)投票。

馬可仕1986年在人民力量革命中倒台,舉家流亡夏威夷,他和伊美黛被控從國庫盜取數以十億計美元,馬可仕已在1989年去世。伊美黛在2018年被判汙罪名成立,目前正在上訴中。

菲律賓今天舉行總統大選,伊美黛的獨子─64歲的小馬可仕被看好可望取得大勝。

在這場大選的候選人中,小馬可仕和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被認為最有勝算。

民調顯示,小馬可仕領先羅貝多超過30%個百分點,在今年的各項民調中都名列前茅。這意味著羅貝多要想贏得總統大位,將需要後期的支持激增或低投票率。

小馬可仕是在今年1月正式宣佈參選,他曾在2016年競選副總統失利,以微小差距敗給羅貝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