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央行:歐洲央行最快應在7月升息

  • 時間:2022-05-09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芬蘭央行:歐洲央行最快應在7月升息
歐洲中央銀行升息時機受關注。(圖:歐洲央行官網)

芬蘭中央銀行總裁芮恩(Olli Rehn)今天(9日)表示,歐洲聯盟正在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導致的通貨膨脹飆升奮鬥,歐洲中央銀行(ECB)最快應該會在7月升息。

過去幾年,歐洲央行一直將利率維持在最低水平,以支撐疲軟的歐洲經濟。

但隨著消費者物價持續大幅上漲,要求歐洲央行結束刺激措施,並跟隨其他央行提高關鍵利率的呼聲,越來越高。

芮恩在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訪問時指出,和今年工資上漲6%的美國不同,歐洲的漲幅被限制在1.5%到2.5%之間。

然而他表示,已經有跡象顯示,通貨膨脹將出現第二輪影響,「因此,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防止通貨膨脹變得積重難返」。

芮恩指出,「我們有必要在第三季提高關鍵利率,可能是在7月份」。

這將是歐洲央行十多年來的首次升息,把利率從目前的低位往上調。

但由於烏克蘭戰爭,過早採取行動可能會損害歐洲經濟在此敏感時期的成長。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表示,如果歐元區的通膨沒有減弱,她認為歐洲央行「極有可能」在2022年底前升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