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爭出席世衛大會 外長:有更多國家更高層級力挺

  • 時間:2022-05-09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力爭出席世衛大會 外長:有更多國家更高層級力挺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表示,預計今年能爭取更多國家以更高層級、更顯著方式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今年爭取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推案進度,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表示,今年不僅推案力道更甚以往,各國的挺台力道也會更強,也就是會有更多國家、更高層級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另外,關於台灣目前是否需要接受他國協助處理疫情的問題,吳釗燮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表示還不需要國際社會的幫忙,外交部會持續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預訂22日至28日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預計今年能爭取更多國家以更高層級、更顯著的方式支持台灣,至於政府規劃「世衛行動團」在會議期間前往日內瓦,則會利用各國衛生首長齊聚機會積極互動,爭取其他國家的支持。

吳釗燮指出,這次的推案仍在一步一腳印進行當中,只是有些新的進展目前仍不適合對外說明,他說:『(原音)我們在做世衛組織的推案,力道是比以往更重,其他國家在支持我們的力道也比以前更強,這除了政府、國會部門、其他國家民間人士支持我們的聲音會逐漸突顯出來,今年大家可以感受到的,就是有比以往更多的國家、更高的層級來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

至於本週登場的COVID-19高峰會(Global COVID-19 Summit),吳釗燮在答詢時表示,我方今年的與會情況會跟去年的峰會一樣,要等會議結束後再對外說明。

去年9月舉行的COVID-19高峰會,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開場,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美方邀請出席線上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