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蔡總統:開創台灣高教辦學新模式

  • 時間:2022-05-09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蔡總統:開創台灣高教辦學新模式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9日揭牌。(陳國維 攝)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今天(9日)舉行揭牌典禮,預計招收120名海內外碩士生,最快1年半可取得學位。蔡英文總統在典禮上表示,國際金融學院兼顧理論與實務,一定能「好上加好」,成為台灣高等教育辦學的新模式。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位在剛落成的政大公企中心,是政大的第12個學院,由國家發展委員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單位協力促成,除了有政府撥款的國發基金,也獲得八大行庫、財金公司、證交所等27家金融機構的支持。

揭牌典禮9日舉行,包括蔡英文總統、教育部長潘文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央行總裁楊金龍、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都前往參加。蔡總統表示,台灣擁有良好的國際信用和豐沛的外匯存底,有發展金融業務的穩健基礎,也有發展國際金融的堅強實力,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是國內第二所成立的金融學院,任務只有一個,就是要結合大家的能量,一起來培養下個世代跨領域的國際金融人才,加速台灣邁向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和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蔡總統:『(原音)未來政大國際金融學院將採雙語授課,以4大主軸,包括國際資產管理、金融創新與商品、ESG責任投資與普惠金融,以及金融法遵與監理,來結合產業界的量能,共同規劃相關的課程,我相信這種兼顧理論與實務的方式,一定能好上加好,成為我們高等教育辦學的一個新的模式。』

政大指出,國際金融學院的招生對象,擴及海外金融機構人員、國外監理機構人員及海外僑民子弟,將於今年6月下旬開課,預計招收120名碩士生,包含一般碩士生40名、海內外在職生80名,學制採連同暑期在內的一年3學期制,規劃1年半可畢業,預計明年9月能有第一屆畢業生;學院也將採「產學雙導師」制度,加上國外導師,將會有3位導師。

校長郭明政說,期待經由政府、產業界及大學合組的監督委員會、管理委員會及課程委員會,得以發揮巨大能量,為台灣高教開創新局,並期盼從國際金融學院培育出來的青年,未來能在紐約、倫敦、法蘭克福、新加坡、曼谷、雅加達等地一展長才,讓台灣在國際金融版圖中,扮演關鍵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