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移民問題 墨西哥總統籲美國解除古巴制裁

  • 時間:2022-05-09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解決移民問題 墨西哥總統籲美國解除古巴制裁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結束以移民為主題的中美洲和加勒比海之旅的同時,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8日呼籲美國結束對古巴的制裁。

羅培茲歐布拉多此行訪問了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貝里斯。在這趟訪問期間,羅培茲歐布拉多敦促美國協助解決助長移民潮的潛在經濟問題。美國是許多移民要前往的地方。

古巴的人口外流情況加速,根據美國海關數據,從2021年10月到今年3月,超過7萬8,000名古巴公民,經由墨西哥抵達美國。

這個共產主義國家近3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助長了這股浪潮,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因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加強了美國60年來對古巴的制裁。

羅培茲歐布拉多8日表示,他將繼續堅持要求美國解除他稱之為對古巴的封鎖。

每年有成千上萬無證移民要前往美國,其中大多數是中美洲人,他們穿越墨西哥南部與瓜地馬拉的邊境,為逃離貧困和暴力。

光是2021年,墨西哥當局就發現超過30萬名非正規移民。

最近幾週,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官員每天在墨西哥邊境已登記到7,800名無證移民,幾乎是2014年至2019年平均數量的5倍。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行程當中指出,來自拉丁美洲的移民是「我們國家艱難生活條件的結果,從格蘭河(Rio Grande)一直到南部」。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宏都拉斯說:「拉丁美洲人有意願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美國明確參與解決同樣影響它的問題,並提供資金給創造就業機會的計畫。」

在薩爾瓦多,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因此,作為移民現象主角的美國,必須共同負責解決問題,修改其移民政策。」

羅培茲歐布拉多也堅持,該地區所有國家都應該能夠參加6月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並未受到邀請。

羅培茲歐布拉多8日表示,他將向拜登總統堅持,不排除任何美洲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