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大選日染血 投票所遭槍擊3死

  • 時間:2022-05-09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大選日染血 投票所遭槍擊3死
菲律賓9日舉行大選,民眾在首都馬尼拉的一處投票所排隊投票。(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大選今天(9日)登場,就在全國數百萬人前往投票之際,在菲國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有槍手在一處投票站開火,造成3名維安人員死亡。

民答那峨島城鎮布魯安(Buluan)的這起致命槍擊案件,是發生在投票站開始投票後不久。當地是多個武裝團體的避風港,包括共產主義叛亂分子和伊斯蘭主義激進分子。

前地方首長滿古達達圖(Ibrahim Mangudadatu)表示,槍擊事件發生時,人們在被當作投票所的學校內奔逃尋找掩護。

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的警方發言人說,有3人喪生,還有1名維安人員在攻擊中受傷。

在這起槍擊案之前,位於拿督恩賽市(Datu Unsay)的投票所外,8日深夜也發生5枚手榴彈爆炸事件,造成9人受傷。至於鄰近的沙里夫.阿瓜克市(Shariff Aguak)也在數分鐘後發生手榴彈爆炸,沒有人員傷亡。這兩座城市都位在馬吉丹奧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