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監院副院長提名 李鴻鈞:最大努力尋求跨黨派支持

  • 時間:2022-05-09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監院副院長提名 李鴻鈞:最大努力尋求跨黨派支持
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他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尋求跨黨派支持。(王韋婷攝)

蔡英文總統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今天(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感謝蔡總統提名,他義不容辭為國家貢獻力量,也會以最大努力尋求跨黨派支持。李鴻鈞表示,若能順利進入監院,他期許能在工程專業和台日關係方面貢獻心力。

蔡英文總統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覺得這是一個責任,內心也非常惶恐,他感謝蔡總統的提名和信任,未來如順利進入監院,會站在保障人民權益的立場,為國家貢獻心力。

李鴻鈞表示,尚未和蔡總統見面,他是上週接到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的電話,告知總統將提名,希望他做好準備。李鴻鈞說:『(原音)我還有沒直接跟總統見過面,也沒有對話,是上個禮拜,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親自電話給我,說總統要針對監院副院長這個職位,要提名我,希望我做好一切準備。』

李鴻鈞表示,將配合總統府的安排,到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和朝野黨團。他表示,既然決定接受提名,就要跨越黨派,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經常扮演跨黨派角色,他會盡全力爭取各黨團的支持。

李鴻鈞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和退黨,是否會影響親民黨未來發展?他表示,這也是當初考慮非常久的問題,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報被提名後,宋楚瑜鼓勵他在什麼職位就扮演什麼角色,他相信宋楚瑜會以大智慧繼續帶領親民黨。李鴻鈞說:『(原音)那至於親民黨未來發展問題,我想宋楚瑜主席有他的大智慧,他應該會繼續帶領。我一旦決定要承擔這個責任,要接受這個職位的挑戰,我對於政黨的私情就必須放下。』

李鴻鈞表示,他有工程專業,在立委任內也做過台日國會聯誼會的副會長,未來若有幸進入監院,希望能繼續在工程領域發揮專長,並在監院推動台日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