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舉的不只是重量更是希望!郭婞淳出書分享「舉重若輕」信念(影音)

  • 時間:2022-05-09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我舉的不只是重量更是希望!郭婞淳出書分享「舉重若輕」信念(影音)
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中)9日發表《舉重若輕的婞念》新書。(江昭倫 攝)

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今天(9日)發表《舉重若輕的婞念》新書,首度完整將自己成長以及在訓練、運動場上激勵自己的信念與大眾分享。郭婞淳説,她期許自己不只是當一個運動員,更是一位有影響力的人,她自己從閱讀中找到力量,也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鼓勵大家多閱讀,還笑稱希望大家愛上閱讀,可以從她這本書開始!

「我舉的不只是重量,更是希望!」這是東京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第一本書《舉重若輕的婞念》的Slogan,一如她給人的形象,充滿正能量!

第一次出書,新書發表會上,除了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教練林敬能、撰寫者葉士弘等人也親自出席祝賀。出版社還安排她的歌手偶像「瘦子」拍攝錄影影片驚喜祝賀,甚至秘密邀請舅舅以及「阿祖」輩份級的阿美族歌后盧靜子等家人到場獻花,讓郭婞淳激動落淚。

郭婞淳(左二)出書,家人現身祝福。(江昭倫 攝)

對於自己能夠出書,郭婞淳感觸很深。郭婞淳:『(原音)看的時候有笑有哭,當我真的拿到實體的時候,那種心情是沒有辦法形容,就會一直想到很多東西,我只是一個運動員,我真的有這樣的⋯⋯。』

新書書名取名《舉重若輕的婞念》,分享了郭婞淳運動生涯中如何克服挫折、堅持到底的信念,相當激勵人心。郭婞淳笑說,舉輕若重的一本書,背後蘊含很多深意與辛苦訓練的過程。郭婞淳:『(原音)因為大家都覺得説我舉起來好像沒重量,可是如果套用我自己的運動賽或者是人生過程,確實是這樣,有時候扛得很重,但是我可以把它轉換成就是可以輕輕帶過的那種感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轉念,很多時候我遇到很多事情的時候,一個想法、一個念頭的轉變,其實對我來説就是一個非常有力量。』

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對於愛徒可以以運動員身份出書也感到驕傲,稱讚她在在許多小事情、善事上堅持,秉持最好的感恩就是回饋的信念,兩人現在可說教學相長。林敬能:『(原音)堅持以後你才會有信念,有信念以後你才有力量,有力量以後,就像書一樣,書有知識,就是力量的來源,很高興她能做到這一點,從小處,從小點,從原點出發。』

有感於閱讀帶給自己的改變,郭婞淳也開心受邀擔任出版社閱讀大使,希望告訴學弟妹以及更多人,閱讀的強大影響力,還笑說愛上閱讀,可以從她這本《舉重若輕的婞念》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