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收購推特 馬斯克和歐盟就數位服務法達成共識

  • 時間:2022-05-10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收購推特 馬斯克和歐盟就數位服務法達成共識
歐洲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委布雷頓(右),9日在德州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 (圖:翻拍自布雷頓推特)

歐洲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委布雷頓(Thierry Breton)9日在德州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會面,雙方並在馬斯克收購推特(Twitter Inc)之前,就歐盟的數位媒體監管達成共識。

馬斯克在這次會面的數週前,就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公司推特敲定協議。

在布雷頓上傳到推特的影片中,這位歐盟官員向馬斯克說明了「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

他在一則附上DSA標籤(#DSA)的推文中,告訴這位世界首富「它非常符合你認為我們應該做的事」。

馬斯克則回答說,他認為這完全符合他的想法。

「數位服務法」將要求大型科技企業加強監管自家平台上的違法內容,否則可能面臨最多達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例如這項新法就禁止針對兒童或基於宗教、性別、種族和政治觀點的廣告。

馬斯克是在上個月敲定收購推特的交易,並承諾將透過打擊垃圾訊息機器人(spam bot)、和減少限制以促進更多的「言論自由」,來達到振興公司和擴展用戶人數的目標。

當時這位億萬富豪的言論引發布雷頓的駁斥,表示推特必須遵從歐洲的新法規、旨在打擊非法線上內容的「數位服務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