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鴻鈞強調自己非國、親「雙棲」 會盡量向朝野立委說明

  • 時間:2022-05-10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李鴻鈞強調自己非國、親「雙棲」 會盡量向朝野立委說明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左)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視訊專訪,強調自己不是變來變去的人。(《POP撞新聞》節目提供)

蔡英文總統提名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民進黨內出現些許雜音。李鴻鈞今天(10日)接受專訪時,強調自己不是一個變來變去、遊走國民黨及親民黨的人。他表示,之後不論面對哪個政黨,都會好好請託、盡量說明,也希望立法院在審查時,能以他5屆立委期間的發言及提案進行審核,盡量避免人身攻擊。

蔡英文總統提名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且已將咨文送至立法院,咨請行使同意權。立法院朝野黨團對此人事未出現反對意見,但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臉書質疑李鴻鈞黨籍一直變來變去,唯一不變的是對民進黨不友善的攻擊言論,並表示可能需要再想想是否同意李鴻鈞擔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說明在2007年底「連宋合」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親民黨所有立委送給國民黨;2015年宋楚瑜再次競選總統,希望他回去幫忙,他本可留在國民黨,這也對個人政治生涯的延伸最有利,但他仍為情義回到親民黨,這是做人基本原則,也是他的個性,絕不是所謂「雙棲」。而他在5屆立委期間,看到錯誤絕對會提出,或許聽起來不舒服,但這是糾正、是民意代表該做的事,他在拜會立法院時,會向朝野好好說明、請託。李鴻鈞:『(原音)既然你願意承擔這個職位,你就必須好好扮演好的你的角色,你就要好好的、一一的去拜託跟請託,畢竟立法院已做過5屆,等於是我的娘家,當然老同事大部分都了解我,可能或許有些比較新的同事不了解,我也會盡量的跟他們說明。』

李鴻鈞希望立法院在行使同意權時,不要因為不同政黨,就以不同角度看他,應該將他擔任5屆立委期間的發言、提案攤在陽光下,以此進行考核,針對問題,盡量避免人身攻擊。

李鴻鈞也表示,監察院必須站在國家及人民的角度,而非政黨,所以一旦獲得立法院同意,他就會退出親民黨,會嚴守超越黨派的原則。由於他的專長是公共工程,未來若有相關調查案件,他可以輔助,甚至親自參與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