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東部天然氣可成新氣源? 曾文生:指示中油深入研究

  • 時間:2022-05-10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澳洲東部天然氣可成新氣源? 曾文生:指示中油深入研究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中央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戰火持續延燒,而我國國營事業中油公司3月底與俄國天然氣合約到期後便不續約,外界皆關注後續天然氣氣源如何補足缺口,有媒體報導稱澳洲東部新興煤層天然氣是可能的選項,且日韓都在搶。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經濟部有要求中油分散天然氣採購來源,目前在全球19個產天然氣的國家裡頭,就向18國採購,雖然俄國供氣暫時中斷,如果有新的氣源,在供氣量、天然氣熱值等條件符合台灣需求下,中油都應該積極接洽了解,會請中油做深入接觸。

曾文生表示,中油初步回應,台灣進口天然氣有8成用於發電,得先確定東澳氣源的熱值是否達標,且根據他自己的了解,台澳每年固定召開能礦會議,中油也都每年參加,雙方關係「不會不好」,尤其台灣在向澳洲天然氣、原料時,因為台灣北方的日韓兩國也會向澳洲採購,大家在同一條航線上,有時候彼此還可以互通有無、做交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