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遼寧艦東部外海軍演 國防部:有效掌握應處

  • 時間:2022-05-10 1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中共遼寧艦東部外海軍演 國防部:有效掌握應處
中共遼寧艦最近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演。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10日)說,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有效掌握。圖:翻攝人民日報(資料照片)(轉載新頭殼)

中共遼寧艦最近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演。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10日)說,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有效掌握、應處,對於中共各種可能行動,都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

日本防衛省觀察到航行在太平洋的遼寧號從3日以後,連續5天進行艦載機起降,研判中國是在進行提升航艦運用能力的演訓。

國防部上午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孫立方說,台海周邊的中共機艦動態,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有效掌握、應處,對於中共各種可能行動,都以料敵從寬原則評估,也列入敵可能行動妥為研討。

另外,傳出美軍ODA特戰分隊在台協訓陸軍特戰部隊、涼山特種部隊等單位進行高空滲透。孫立方表示,台美軍事交流的常態性既定行程,都會依照年度計畫、期程執行,細節部分援例不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