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股又暴跌台股抗壓跌深反彈 新台幣再往30元靠攏

  • 時間:2022-05-10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股又暴跌台股抗壓跌深反彈 新台幣再往30元靠攏
美股又暴跌台股抗壓跌深反彈 新台幣再往30元靠攏 (圖:中央社)

受通膨、升息和經濟趨緩等疑慮升高影響,美股四大指數9日又暴跌,台北股市今天(10日)一早開盤一度大跌300多點,指數下殺到15734點的近期低點,不過,在開低下壓後,買盤進駐拉抬,指數反彈,力拼重回1萬6千點大關。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早盤走貶,續往30元關卡靠攏。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得好,市場擔憂,在就業數據表現不錯的情況下,恐加大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力道,6月可能升息超過3碼,美股四大指數持續走跌,科技股仍是殺盤重心。

法人認為,市場除了擔憂升息,另一方面,通膨環境下,也看到殺傷力陸續浮現。尤其是中國大陸封城,消費性電子需求在這2個月急速降溫,也連帶拖累相關科技股表現,短線來看,相關消費性電子科技股能否在盤面回穩,也是美股止跌的關鍵。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回到台股來看,在美股大跌的壓力下,指數一度來到15734點,也創下近期低點,但在開低往下壓回後,陸續有買盤進駐,只是較可惜的是,預估量能只有2000多億,並沒有明顯放大,代表雖然市場在短線跌幅過大,可能出現反彈,但仍沒有明顯籌碼面的換手。』

分析師認為,以目前來看,台股大盤短期仍受美股影響較大,尤其目前市場信心脆弱,美股要能夠回穩,新台幣要能夠止貶,台股才有可能在1萬6千點以下觸底。

至於新台幣兌美元交易,9日爆出20億美元大量,分析師也認為,新台幣能否在30元大關前,不要再有劇烈貶值,也是觀察台股走勢的重要關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