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更新台美關係現況 外交部: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 時間:2022-05-10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務院更新台美關係現況 外交部: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國務院更新台美關係事實清單的文字內容,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0日)上午回應表示,美方已說明其相關政策沒有改變,而我方則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深化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促進台灣海峽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國務院官網日前更新台美關係現況,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文字,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等內容。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都已對外說明,強調美國相關政策沒有改變,而我方則要重申,拜登政府上任以來恪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其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美方也不斷結合印太區域盟邦與夥伴,公開聲明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她說:『(原音)我國政府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同時也會深化跟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且促進台灣海峽還有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另一方面,關於今年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WHA)一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指出,正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溝通協調,爭取凝聚最大的國際支持和共識;至於大會舉辦期間,我代表團與各國舉行雙邊會談的籌備情形,吳尚年表示,主要的國家都會努力去洽排,若有具體結果將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