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女王行動不便 將缺席國會新會期開幕式

  • 時間:2022-05-10 14: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女王行動不便 將缺席國會新會期開幕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過去多會在國會開議時赴國會發表演說,但今年將首次缺席。資料畫面。(翻攝Youtube畫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錯過10日舉行的英國國會開幕式,在此同時,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試圖藉由公佈接下來一年的計劃,以重振其搖搖欲墜的政府。

這位96歲的英國女王將在醫生的建議下不參加這場年度盛會。伊莉莎白女王通常會主持這場盛大的活動,並在上議院的鍍金王座上宣讀政府的立法計劃。

白金漢宮9日晚間表示,女王「勉強的」做出這個決定,因為她持續出現「間歇性行動障礙」。

這是最新一次女王因健康問題和年紀大而導致公開露面被取消。女王的兒子、也是王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將代替她擔任國家元首的角色。

自從去年10月未在計劃內的住院1晚後,女王就很少在公共場合露面,也常表示她站立和工作都有困難。她在今年2月感染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在創紀錄的70年統治期間,女王只錯過兩次國會開幕式,分別是1959年和1963年,當時她懷有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和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

女王缺席的消息立即為新國會會期的開幕蒙上陰影。

在面臨一系列醜聞,以及上週慘烈的地方選舉結果後,陷入困境的保守黨領袖強生承諾要提出38項法案,讓他的工作「重回正軌」。

強生的唐寧街(Downing Street)辦公室表示,他們將專注於促進經濟增長,為更多「高工資、高技能工作機會」鋪路,也將應對不斷攀升的生活成本。

即將召開的國會會期,也是現任政府的第三屆會期,將是強生最後的機會之一,要在2024年5月下屆大選前,兌現他的關鍵政策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