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瑞典防長:北歐將能增強防禦能力

  • 時間:2022-05-10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瑞典防長:北歐將能增強防禦能力
瑞典國防部長胡爾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圖擷自YouTube)

瑞典國防部長胡爾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今天(10日)告訴瑞典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如果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北歐地區的防禦能力將能得到強化,從而能在這個聯盟的框架內進行聯合防禦規劃。

隸屬於執政黨社會民主黨的胡爾特奎斯特說,「(如果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會有一項效果,即我們可以相互利用彼此的強項和優勢,能夠充分互補,並執行作戰規劃。」

他告訴瑞典廣播電台,「如果是這樣,這項效果將是我們一起變得更強大。這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如果我們選擇加入北約。」

瑞典已經與其北歐鄰國簽訂了國防協議。

社會民主黨將於5月15日決定,是否放棄該黨過去數十年來,反對加入北約的立場,而此舉幾乎肯定會導向瑞典要求加入北約這個30國聯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瑞典和芬蘭重新思考其安全政策,預計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很可能將於本週宣布,支持她的國家申請加入北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