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疫情緩步上升 國三補習班會考前一週改線上教學

  • 時間:2022-05-10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疫情緩步上升 國三補習班會考前一週改線上教學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現況。(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今天(10日)公布高雄市新增2552例本土確診病例,高雄市政府扣除轉銜外縣巿等97案後,高雄新增病例數為2445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疫情持續緩步上升中,職場與校園感染風險明顯增加。而為減少國中會考前的染疫風險,高雄市府宣布,已要求國三補習班於考前1週改線上教學,高三學生也可採線上教學至學期結束。

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高雄市新增2552例確診個案,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舉行防疫會議記者會表示,市府扣除轉銜外縣巿與系統重複通報等97案後,高雄新增病例數為2445例,包括居隔期間陰轉陽238例,外縣市旅遊史128例,特定娛樂場所12例,密切接觸者2023例及新案疫調中的有54例。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比前一日病例數增加500多例,主要是CDC系統原本統計到晚上12時,現在修改統計至今天早上凌晨6時,因此多增加6小時內採檢的確診者。陳其邁說,目前的感染風險增加部分仍是在職場與校園,比前一日要新增273例,高風險場域包括菜市場、夜市等人潮聚集地的社區風險增加,提醒市民外出要戴好口罩。陳其邁說:『(原音)這幾天平均線的部分有拉平是因為假日,我們的曲線大概跟台中差不多,兩條逐步的在緩步上升。我想在疫情的部分還是觀察到社區的風險越來越高,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在活動的時候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進一步分析2455例本土確診個案,因症就醫為1386人,佔約56%;而2023例密切接觸者中,同住親友群聚感染有466人、親友接觸242人、職場、校園873例,占整體確診者的4分之1,他認為母親節假日南北移動過後,職場的群聚開始增加,職場群聚部分會衍伸至家庭、校園等,所以移動風險在全台當前的疫情下仍要特別小心。至於日前爆發92例群聚病例的精神專科醫院,目前並無再新增病例。

另外,為減少國中會考前的染疫風險,高雄市府日前宣布國三學生在考前一週改為線上教學後,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市府已要求補習班於5月14日至5月20日也改線上教學;而針對7月1日開始的大學指考,高三學生也可採線上教學學習直到學期結束,現在已有學校申請線上教學,確保考生在應考前的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