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女莎拉競選副總統大勝 顯示杜特蒂聲望仍高

  • 時間:2022-05-10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長女莎拉競選副總統大勝 顯示杜特蒂聲望仍高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莎拉(Sara Duterte-Carpio)。(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0日)報導,即將離任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可能因他的血腥毒品戰爭,而面臨多項國際指控,但他的女兒莎拉(Sara Duterte-Carpio)在菲律賓副總統競選中取得的巨大成功顯示,杜特蒂的人氣仍維持在高點。

在9日的副總統選舉投票中,杜特蒂的長女莎拉已取得過半的選票,等同為這個家族的強烈背書。在菲律賓這個飽受貧窮之苦的國家,杜特蒂家族已經成為殘暴與有罪不罰的代名詞。

自杜特蒂2016年上台以來,已有至少6,200人在杜特蒂的血腥取締毒品行動中喪生。人權組織估計,真實的死亡人數至少為上萬人。

儘管這些死亡事件受到廣泛譴責,並引發國際刑事法院(ICC)的調查,但杜特蒂強打「正義牌」,讓許多菲律賓人產生共鳴。菲律賓人民已經厭倦,影響他們日常生活的官僚主義、貪腐和政府失能。

杜特蒂受歡迎的程度讓他的女兒受惠,支持者認為,莎拉是延續杜特蒂政策的不二人選,並且可在杜特蒂離任後,保護他免受菲律賓國內或國外可能的刑事起訴。

莎拉在9日的選舉中大勝,成功鞏固了杜特蒂家族未來6年繼續站穩在菲國的政治中心,並確保她的家族名稱能繼續留在菲國有權勢的政治王朝(political dynasty)名單上。

隨著莎拉的競選夥伴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篤定拿下總統大位,這兩名威權領導人的後代已一躍至國家最高民選職位。

儘管副總統的角色主要是儀式性的,但它讓莎拉可處於最高權力核心內,並成為她6年後競選總統的最佳跳板。

她也可在下一屆政府中發揮重大影響力,這也是她的父親所希望的。杜特蒂將在6月30日卸任,許多可能的官司正等待著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