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估下週進入疫情洪峰 媒合社區診所居家照護5/16上線

  • 時間:2022-05-10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估下週進入疫情洪峰 媒合社區診所居家照護5/16上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指出,台北市的COVID-19疫情將在下週進入洪峰,市府要有效分配所有醫療資源,「準備撞擊」。(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表示,估計下週將進入疫情洪峰,醫療體系開始動員,像打橄欖球準備撞擊,若撐過,壓力就會慢慢降低。柯文哲指出,北市每天都動態調整醫療資源,要做最有效分配。市府也展開媒合社區診所居家照護計畫,中山、萬華、文山、北投今起試辦,16日所有行政區全部上線。

台北市今天新增10,283例COVID-19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北市醫療資源分為防疫急門診、防疫專責病房及醫院原本的作業量3塊,防疫急門診在木柵機廠「車來速」於11日上線後,每天量能將增加到約9,400人;防疫專責病房的占比將提升到30%,估計床數將達3,000床;防疫專責旅館也還在繼續擴張。市府本週要將所有醫療資源做最有效的排列組合,以期發揮最大功能,因應下週將到的疫情洪峰。柯文哲:『(原音)洪峰估計還是在下個禮拜,所以我們這個禮拜病例繼續在上升,我們整個醫療體系也漸漸在動員,下個禮拜就好像在打橄欖球,最後要準備撞擊了,就下個禮拜,撐得過去,洪峰過了,慢慢壓力就會下去。』

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說明,內部為事先準備,以目前確診人數、各國的確診人數平均值等推估將有10%、約26萬市民染疫,若5月16日達到頂點,當日確診人數將達約4.5萬人;若較為和緩,頂點則會落在23日,當日確診數約1.5萬人,但洪峰期也會相對拖較久。市府要在倒數計時下做好準備,尤其12日梅雨將至,他們只剩下1天準備,要將所有室外的站點鋪上雨簾。

另外,北市府也展開媒合社區診所居家照護計畫,共202間診所投入社區聯防,當市民確診,區級關懷中心在安置關懷時會以電話詢問,若65歲以上長者有社區診所醫療服務需求,將依責任里分配對應的診所進行關懷。中山、萬華、文山及北投4個行政區10日開始試辦,16日12個行政區將全數上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