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通膨是美國首要任務 考慮取消中國關稅

  • 時間:2022-05-11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通膨是美國首要任務 考慮取消中國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考慮取消中國關稅。(檔案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承認,美國人正承受40年來最高通貨膨脹的痛苦。拜登表示,這是他的「國內首要任務」,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拜登在白宮的一項演說中指出,「聯準會應做好他們的工作,而且會做好…我認為,通貨膨脹是我們目前面臨的最大經濟挑戰,我相信聯準會也是如此認為」。

美國通膨率已升至自1980年代以來最高,這不但削弱了美國擺脫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經濟樂觀的期待,也導致拜登支持度節節下滑。

拜登表示,物價飆升主要是由於各別國家以不同速度重啟經濟,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出現缺口所導致。

拜登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的決定,進一步推升能源市場價格,嚴重破壞烏克蘭農產品出口能力。這些效應正波及美國經濟。

拜登直接告訴美國人民,「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感到挫折…相信我,我能理解這種挫折」。

共和黨指責拜登,指他在COVID-19疫情停工高峰期向美國經濟挹注數十億美元的政策,進一步刺激了通貨膨脹。

拜登則抨擊共和黨拖延他的施政,民主黨在國會多數席位不足,無法讓他的優先事項獲得通過。

拜登在談到導致通膨的另一個政治敏感問題時表示,他正考慮取消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徵收的貿易關稅。

拜登說,「我們正在討論此事…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拜登正承受來自某些方面的壓力,要求他取消關稅,透過降低進口商品的價格來遏止美國飆升的通貨膨脹率。

川普徵收關稅是為了懲罰中國涉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取消這些措施可能會給拜登政府帶來政治風險,恐被貼上對中國軟弱的標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