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準會首位非裔女性理事 庫克任命案過關

  • 時間:2022-05-11 0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準會首位非裔女性理事 庫克任命案過關
美國參議院10日確認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庫克(Lisa Cook),擔任美聯準會理事。 (RT/達志影像)

美國參議院10日確認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教授庫克(Lisa Cook),擔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理事,使她成為第一位出任美國央行理事的非裔女性。

在這場黨派涇渭分明的投票中,庫克的提名案驚險過關。在所有民主黨議員支持、所有共和黨議員反對下,最後是由參院主席─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打破這個50-50的票數僵局。.

賀錦麗告訴參院,「副總統投下贊成票,這項提名獲得確認」。

庫克的提名確認案在4月下旬遭到推遲,因為民主黨參議員多人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使得共和黨議員阻擋她的任命表決。

如今庫克過關也為通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續任案舖平道路。

身為專注於歧視如何傷害美國經濟、以及經濟衰退對窮人傷害的研究人員,庫克預料將為聯準會帶來新的視角。

庫克是美國總統拜登選出的遞補理事職缺人選之一,另外還有戴維森學院(Davidson College)的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他可望成為第四位擔任聯準會理事的非裔男性。

傑佛森目前也在等待任命確認,一旦他的提名通過,將是聯準會首次擁有不止一位的非裔理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