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墨西哥總統揚言 抵制美國主辦的美洲峰會

  • 時間:2022-05-11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墨西哥總統揚言 抵制美國主辦的美洲峰會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圖:墨西哥總統府)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0日揚言,除非區域內所有國家都獲得邀請,否則他將抵制由美國主辦、今年6月將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國家組織(OAS)高峰會。

羅培茲歐布拉多告訴記者,如果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把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排除在高峰會談之外,他將缺席會議,改由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代替。

這位左派的領導人表示,「如果不是每個人都獲邀,墨西哥政府仍會有代表出席,但我將不會前往」。

羅培茲歐布拉多強調,「我不希望同樣的政策在美國繼續下去,事實上,我希望維護獨立和主權,並展現博愛」。

羅培茲歐布拉多8日在訪問古巴時,曾呼籲美國結束對古巴的禁運制裁,並讓區域內所有成員參與6月6日至10日的美洲國家組織高峰會。移民問題預料是這次峰會最重要的議題。

去年7月,古巴爆發罕見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在當局採取強力鎮壓手段後,美國升高對古巴的批判。

此外,拜登政府也拒絕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政府,理由是兩人都是藉由選舉舞弊取得連任。

委內瑞拉在2018年舉行的大選,被許多國家視為非法。包括美國在內,有60多個國家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總統。

至於自2007年以來就執政的奧蒂嘉,在去年11月大選再度連任。但十多位反對派領袖遭拘捕,無法參與選舉。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尼加拉瓜去年的大選是一場鬧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