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接待義總理德拉吉 強調跨大西洋團結應對烏戰

  • 時間:2022-05-11 09: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接待義總理德拉吉 強調跨大西洋團結應對烏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在白宮會見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 (圖:推特@POTUS)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在一場白宮會議上,強調在西方前所未見的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上,跨大西洋的團結一致。

德拉吉說:「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將永遠牢固,如果一定要說的話,烏克蘭的戰爭讓它們變得更強大。」

德拉吉告訴拜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認為他可以分裂我們。他失敗了」,「我們站在一起。」

儘管直呼俄羅斯在烏克蘭進行「屠殺」,德拉吉說現在是「深度思考」安排停火協議的時候了。

德拉吉說:「人們希望考慮實現停火的可能性,並開始進行可信的談判。」

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接待德拉吉的拜登,也讚揚西方的團結,他在記者面前表示:「蒲亭以為他可以分裂我們,但我們全都挺身而出。」

儘管義大利要仰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以及羅馬與莫斯科傳統上的友好關係,但德拉吉政府一直是懲罰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行動的堅定支持者。

隨著西方盟友的作法,羅馬當局也對基輔提供武器支持,雖然在德拉吉的民族團結政府內對這個作法日益不安。

儘管存在風險,德拉吉承諾支持歐盟對俄羅斯能源部門的任何制裁。目前義大利40%的天然氣進口來自俄羅斯。

歐盟目前正在討論分階段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雖然此舉不會碰觸到莫斯科的龐大天然氣出口。

德國已排除立即對所有俄羅斯能源實施禁運,尤其是天然氣,儘管德國的目標是在今年底前終止俄羅斯石油的進口。

在這場白宮會議後,重要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下個月將在歐洲舉行。除了烏克蘭議題外,這些國家領導人預計將討論全球經濟、歐洲能源安全和氣候變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