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6/1訪美首站舊金山 在美演說談降低台海風險

  • 時間:2022-05-11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6/1訪美首站舊金山 在美演說談降低台海風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1訪美首站舊金山 在美演說談降低台海風險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6月1日將訪問美國,展開12天的訪問行程,首站抵達舊金山,將走訪東西兩岸5大城,預計6月12日或13日回國。朱立倫此行將在美國發表公開演說闡述國民黨對美政策;根據了解,朱立倫演說內涵將不觸碰「親美和中」,過去國民黨對美、兩岸路線曾使用的口號也不會使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啟程訪問美國,走訪波士頓、紐約、華盛頓、舊金山與洛杉磯。朱立倫預計6月1日晚間出發,行程安排西進西出,第一站先到舊金山,之後轉往東岸,再回到西岸。

朱立倫此行除了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也會與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智庫學者會談。朱立倫將跟美國國務院、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的官員面會,目前東、西兩岸智庫已經聯繫完畢,剩下國會議員行程變動性較大。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表示,本週還會與美方視訊討論行程安排。他說:『(原音)行政部門我們大概這禮拜會定下來,智庫都已經聯繫了,國會議員變動都比較大,不是6月1日晚上,就是6月2日早上出發,第一站就西岸,我們西進西出,我們先西岸,然後飛華府,再到紐約,再回西岸,我們規劃傾向先到舊金山。』

朱立倫訪美期間將發表公開演說,闡述國民黨對美和對兩岸關係政策內涵。黃介正表示,敲定由「布魯金斯研究院」總協調,一併邀請兩、三個智庫合辦,演說地點仍待確定。

黃介正表示,現在大家聽得比較多的都是關於加強台灣防衛,國民黨要談的則是如何降低台海風險。黃介正說,民眾投票投的是台海穩定,也就是投台美關係,誰能讓美國更挺台灣,就投給誰;而當美國跟台灣利益重疊越多時,美國就越挺台。

黃介正說,國民黨的政策路線將以對三方皆有利為主軸,讓華盛頓、北京、台北未來10年和平穩定,美國得以休養生息,中國可以繼續自己的發展道路,而台灣則要生存發展。至於朱立倫演說是否會提及「親美和中」,黃介正表示,並不會提這4個字,過去所說過的口號也不會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