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馬可仕宣布勝選 矢言當所有菲律賓人的總統

  • 時間:2022-05-11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小馬可仕宣布勝選 矢言當所有菲律賓人的總統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1日抵達馬尼拉的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致意。 (RT/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的發言人表示,小馬可仕在今天(11日)宣佈勝選,並矢言要成為「所有菲律賓人」的領導人。

發言人羅德里格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對全世界說:不要以我的先祖來評斷我,而是以我的行為來評斷我。」

初步計票已接近完成,小馬可仕獲得超過56%的選票,是他的對手、得票率第二的自由派候選人羅貝多(Leni Robredo)的兩倍多。

這場勝利是馬可仕家族命運的驚人逆轉,他們在過去幾十年當中,經歷被菲國人民以不流血革命推翻,家族踏上流亡海外之路,現在成功重新入主總統府。

在充斥不實訊息的選戰之後,菲律賓選民在9日的大選對小馬可仕展現壓倒性的支持。

多年來,社交媒體上充斥著許多親小馬可仕的帳號,讓許多臉書世代的年輕菲律賓人相信,老馬可仕統治時期是一段和平與繁榮的黃金時期。

事實上,老馬可仕導致菲律賓破產,在他腐敗的獨裁統治期間,殺害、折磨並監禁數以萬計的反對人士。

小馬可仕是自1986年他的獨裁者父親下台、家族流亡以來,第一位贏得絕對多數選票的總統候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