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北市醫療量能10日內應無問題 暫不會太多管制

  • 時間:2022-05-11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北市醫療量能10日內應無問題 暫不會太多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醫療量能是最後底線,10天內應該沒有問題,在還沒有受到影響前,不會有太多管制。(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表示,台北市目前的專責病房空床數還有776床,以目前情況看來,10天內還不會有問題,他的底線就是確保需要住院的病人有病房住,所以在醫療量能未受影響前,不會進行太多管制。不過,在校園部分,北市所有學校校外教學、畢旅暫緩辦理至29日,國小校慶、校園開放及體育競賽也都暫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木柵機廠「車來速」視察上線首日的情況。這是台北市第23處防疫急門診,設有小兒科服務,3歲以上快篩陽性民眾皆可預約,目前上、下午各400個名額,之後會視情況逐漸增加量能。由於兒童的資源較寶貴,台北市立婦幼醫院的親子急門診的對象自12日起從原本的18歲以下改為12歲以下。

對於台北市10日新增確診數破萬,今天降到8,265例,柯文哲認為受限於PCR量能,已有些黑數。他指出,台北市目前動員量已達9,390,但像是北士科「車來速」因為方便,一半以上民眾來自其他縣市。北市會將所有防疫急門診的預約掛號設置統一入口網站,讓民眾能選擇前往仍有空位的站處。

至於醫療量能,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專責病床數還有776床,雖然中央要求將專責病房提升到急性病房的30%,台北市還是先滿編到20%,後續再視狀況增加至30%,以免排擠其他病人。市府也會緊盯病床數及住院、出院人數,在醫療量能還未受到影響前,不會做太多管制。柯文哲:『(原音)如果按照這個速度,10天內還不會有問題,但是我也知道現在確診的數目還慢慢在上升,所以作為台北市長,我現在的策略就是確保要住院的病人有病房可以住,這是最底限,在這條線還沒有被影響到之前,原則上我們都不會進行太多的管制,特別是對經濟活動有影響的管制我們不會做。』

在校園防疫部分,北市宣布自16日起至29日,所有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全部暫緩辦理。國小校慶、園遊會、跨校大型活動、校園場地開放及體育競賽也都暫緩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