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駁阻快篩進口  批北京藉防疫分化統戰

  • 時間:2022-05-11 22: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委會駁阻快篩進口  批北京藉防疫分化統戰
大陸委員會表示,陸方藉防疫物資分化統戰,台人都已看清其兩面手法。(資料照/王照坤 攝)

對於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11日)指稱,台灣政府阻擋大陸提供COVID-19快篩試劑,大陸委員會表示,沒有以政治力阻擋進口,陸方藉防疫物資分化統戰,台人都已看清其兩面手法。

陸委會今天晚間以書面方式表示,對於進口快篩試劑乙事,政府已多次公開說明,快篩試劑屬於特定醫療器材,進口規定與審查早有明文規定,可檢附相關技術性資料向主管機關申請,並無所謂的「政治力」阻擋快篩試劑進口。

陸委會表示,目前政府也持續在採購合法、品質合格、價格合理的前提下,尋找合法進口來源,以達到快篩試劑價穩量足的目標,盡量滿足台人對快篩試劑的需求。

陸委會表示,台灣兩年多來歷經多次疫情起伏,均賴民眾與政府齊心,共同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維護自我健康安全,以達到正常生活、穩控疫情。「陸方這種藉台灣疫情升溫之際,藉由防疫物資進行分化統戰、政治掛勾的操作行為已不是首例,相信台人都能看清其兩面手法」。

 朱鳳蓮11日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例行記者會中宣稱,大陸方面願為台人提供防疫急需的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當局」從來都在阻擋拒絕;又稱願積極協助台灣有關企業機構對接大陸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快篩試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