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關注香港情勢 陳日君等人交保候傳

  • 時間:2022-05-12 06:53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關注香港情勢 陳日君等人交保候傳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AFP/檔案照片)

香港當局近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人。白宮11日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在香港遭到拘留的民主倡議人士。

香港警方11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逮捕了陳日君、以及其他香港泛民主派先前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包括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內。

白宮首席副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說,言論自由對繁榮和安定的社會至關重要。

她表示,美國要求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鎖定香港的倡議人士,並立即釋放那些被不公平拘留和起訴的人,例如陳日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表示,香港當局再次表明,他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扼殺異議,並削弱受到保護的權利和自由,美方對此發出強烈譴責。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在白宮發表聲明要求釋放陳日君之前不久,香港當局已准許他保釋候傳。發佈在推特上的影片顯示,陳日君在離開柴灣警署時向記者揮手致意。何韻詩等人也同樣獲准交保候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