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一週慎防強降雨 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 時間:2022-05-12 08: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未來一週慎防強降雨 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未來一週慎防強降雨 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2日)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午過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白天沒下雨時,較為悶熱。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各地雖大多為多雲,降雨機率較低且也比較局部一些,但中午過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其它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晚上以後各地仍是容易下雨的天氣,並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未來一週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尤其是鋒面接近到影響的期間,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的機會,但由於鋒面位置仍有不確定性,降雨的位置、量值及時間變化較大,請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資訊。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白天高溫攝氏28至31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至於夜晚清晨低溫約22至24度。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竹苗以南地區仍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清晨及夜晚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竹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