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最大緊急事件 首度證實出現COVID-19病例

  • 時間:2022-05-12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最大緊急事件 首度證實出現COVID-19病例
北韓首度證實出現COVID-19病例。圖為北韓國旗。(圖:Unsplash)

北韓今天(12日)正式確認首度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北韓官媒指出,在首都平壤發現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是這個國家最大的緊急事件,我們的緊急隔離前線出現漏洞,這條防線自2020年2月起,2年3個月來一直確保我們的安全」。

報導中說,平壤有人感染了Omicron變異株,但並未對確診人數、或可能的感染源提供進一步細節。

這是北韓官方首度證實境內出現COVID-19病例。

這項報導發佈之際,正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Workers' Party)會議,商討對疫情爆發的因應之道,並宣佈將落實一項「最大限度的緊急病毒控制系統」。

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會上指示,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根除病毒。

這個貧窮的擁核國家自2020年初以來,一直實施嚴格的自我封鎖,以保護境內免受疫情大流行病影響,經濟為此遭受重創、貿易幾乎停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北韓截至2020年底進行了1萬3,259次的COVID-19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