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九宮格停課爭議 教長:各縣市和校長可彈性調整

  • 時間:2022-05-12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九宮格停課爭議 教長:各縣市和校長可彈性調整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中學「九宮格」停課議題。(教育部提供)

國內中學防疫停課改採九宮格制,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2日)表示,在現有的規範下,各縣市或校長都可因應個別狀況,彈性調整停課和授課方式;另外,師生居隔期滿後,若自主性快篩呈陽性,仍應持續居家不要到校。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2日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就「班班有冷氣」的進度進行專題報告,不過,幾乎每位立委在質詢時,都提及國、高中「九宮格」停課的爭議問題,立委林奕華詢問,能不能授權校長調整相關措施?潘文忠回應「當然可以」。

潘文忠說明,由於學校還是會希望有個基礎原則能夠參考,所以教育部考量中學生疫苗覆蓋率達8成以上,採取以確診學生為核心的九宮格匡列制度,但包括各縣市、各校或各班都可因個案的接觸狀況,調整停課與授課方式。

潘文忠:『(原音)至於有個別的狀態下,那麼確實是可以由學校或縣市來做斟酌,我想這部分是大家共同有一個規範原則,但也能夠有個別殊異的考量,才能夠真正來面對疫情的不同,能夠採行適宜的防疫措施。』

潘文忠說,面對這波疫情,希望能強化師生個別防疫,讓校園生活逐步走向正常化,而對於居家隔離或放防疫假的師生,若在解隔後自主快篩呈陽性,還是要持續居家,避免疫情擴散。

立委鄭正鈐則問及,學校現在班班有冷氣,但在疫情期間是要讓班上空氣流通,還是該密閉吹冷氣?潘文忠說,將提醒學校能以國中會考和以往大學指考的試場經驗為原則,在開冷氣時也適度開窗,並在下課時開門窗加強空氣流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