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封控區域再增 12日起兩區公共交通停運

  • 時間:2022-05-12 1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京封控區域再增 12日起兩區公共交通停運
北京漸升高封控行動。圖為豐台區正在社區架設流刺網圍籬。(微博)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中國北京市房山區、順義區今天(12日)起公共交通停運,海淀區也部分交通停駛並部分實行居家辦公。北京封控區域正不斷擴大。

據北京市衛健委12日通報,11日,北京市新增46例本土COVID-19病例,其中包括35例確診病例和11例無症狀感染者。

北京日報報導,12日起,北京有大幅交通調整。房山區、順義區暫停公車運營,另房山區暫停地鐵運營。順義區地鐵則是在前幾天就已經有部份地鐵站封閉出入口。

除非前往首都機場,計程車、網約車也暫停向朝陽區南部、房山、順義區域派單。

途經海淀區清河街道及周邊劃定重點區域的52條公交線路,今天起也採取過站不停或停駛等措施。

朝陽區的公車則是先前已經大範圍停駛、過站不停繞行等。

北京12日起也開始執行新規:進入黨政機關、企業與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單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賓館等公共場所,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根據公開資料,順義區常住人口約132萬,房山區常住人口約131萬。

北京每日新增感染數並無大幅變動,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數次表示,北京疫情仍處於膠著狀態,有關單位突發聚集性疫情,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